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擊第一金控駭客 自曝還勒索8家電玩公司

高職資訊科畢業的陳嫌,靠著自學習得DDos攻擊方式,供稱第一銀行前年7月遭跨國駭客集團植入惡意程式,自動吐鈔盜領8327萬元後,他認為有機可乘,才會鎖定第一銀行及第一金證券做為恐嚇勒索及DDoS攻擊目標。(資料照)

高職資訊科畢業的陳嫌,靠著自學習得DDos攻擊方式,供稱第一銀行前年7月遭跨國駭客集團植入惡意程式,自動吐鈔盜領8327萬元後,他認為有機可乘,才會鎖定第一銀行及第一金證券做為恐嚇勒索及DDoS攻擊目標。(資料照)

2018/03/07 22:3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涉嫌透過DDos(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攻擊勒索第一金控集團的23歲陳姓犯嫌,到案後還自曝以相同犯罪手法對國內、中國、新加坡等8家大型知名遊戲電玩公司進行DDos攻擊勒索,得手100多枚比特幣(現今市價約3000多萬元),而得手的比特幣他都變現花完了,因對犯行坦言不諱,檢方訊後請回。

前年9月21日,第一金控集團接到署名「F-DaY-Cn」駭客的勒索信後,要求集團支付50枚比特幣,揚言若不支付將癱瘓第一銀行與第一金證券的交易系統,第一金控未付,第一銀行、第一金證券隨即被DDoS攻擊,導致所有電子交易停擺。

因陳嫌租用殭屍網路匿蹤攻擊,導致來源追查不易,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資安人員經過長時間分析比對恐嚇電子郵件、攻擊IP來源等相關網路紀錄,認定陳男涉嫌重大,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昨搜索陳男彰化老家及台中住處,查扣陳嫌的電腦及手機等物,陳嫌未料到身分被查出,雖驚恐仍否認犯行,直到電腦解析鑑識出勒索信等內容,讓他無從狡辯,被依恐嚇、妨害電腦使用罪移送檢方複訊。

高職資訊科畢業的陳嫌,靠著自學習得DDos攻擊方式,供稱第一銀行前年7月遭跨國駭客集團植入惡意程式,自動吐鈔盜領8327萬元後,他認為有機可乘,才會鎖定第一銀行及第一金證券做為恐嚇勒索及DDoS攻擊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