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自肥之說 高醫大校長告週刊加重誹謗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按鈴者)控告週刊加重誹謗。(記者謝君臨攝)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按鈴者)控告週刊加重誹謗。(記者謝君臨攝)

    2018/03/07 15: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鏡週刊》日前以「年薪1700萬 32位秘書 檢調追高醫大校長自肥」為題撰寫報導,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認為指控不實,今天下午特別自高雄率領校友會成員北上,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鏡週刊》社長裴偉及撰稿記者加重誹謗罪;對此,《鏡週刊》則表示:「不予回應」。

    今年2月27日,《鏡週刊》報導指控,高醫大校長劉景寬為求卸任後繼續在高醫大體系掌權,公開挑戰由高醫創辦人陳啟川家族所組成的董事會,主張解散現有董事會,校、董間的砲火驚動教育部;並指劉景寬不但擁年薪1700萬元,還編制32位秘書疑似為自己服務,在其擔任校長6年來,透過各種名目為自己獲取不當利益超過億元。

    對此,劉景寬表示,《鏡週刊》顯然未經查證,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且具惡意,不僅傷害他與高醫大聲譽,此報導也已逾越新聞報導對於客觀事實的忠實義務。

    劉景寬指出,《鏡週刊》報導內容以莫須有的謊言拼湊,悖離事實,更缺乏大學公益性的思考理路;劉說,日前他曾委託律師黃帝穎,對《鏡傳媒》發出律師函要求道歉並撤回報導,但《鏡傳媒》對其請求卻不予回應,他為了捍衛校譽與個人名譽,今提出告訴。

    劉景寬澄清,高醫大秘書室編制秘書共計7人,非報導所指32人,他的任期將於今年6月底屆滿,卸任後將回歸教學與臨床工作,擴權之說全為杜撰且毫無根據;此外,他所領的薪資都有相關規範,根本沒有校長可以行政權限變更的可能性,《鏡週刊》也無法舉證不當利益為何,純屬惡意攻擊。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按鈴者)認為週刊指控不實。(記者謝君臨攝)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按鈴者)認為週刊指控不實。(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