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役軍人異想天開當詐團 2天騙150萬元被收押

警方逮獲曾男(中)送辦,法官裁定將他收押。(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逮獲曾男(中)送辦,法官裁定將他收押。(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3/01 20:3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1名曾姓職業軍人離役後竟異想天開行騙,假冒里長外甥誆騙急需現金周轉,2天向台南市山上區明和里長田財益詐財150萬元,警方查出曾男一條龍作業,包辦打電話詐騙、提領贓款等,警訊後將他依法送辦,法官裁定收押。

警方調查,嫌疑人曾姓男子(22歲)過去是職業軍人,離役後竟異想天開,以「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打電話給68歲台南市山上區明和里長田財益(68歲),誆騙田男稱他是外甥,急需現金周轉。

不料田財益竟信以為真,2天內3度匯款給對方,總金額高達150萬元,里長直到第3次匯款後,回電確認款項,卻發現對方關機,才察覺異狀,打電話給外甥,才發現外甥不缺錢,他驚覺受騙報案。

警方據報展開調查,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曾男自行開車,到銀行臨櫃提款、ATM取款,總計多達12次,連詐騙電話、帳戶也是曾男所有,本月22日持拘票逮獲曾男,將他帶回警局偵辦。

警方表示,曾男到案否認打電話詐騙,但坦承監視器畫面都是他,於人力派遣公司上班,日領薪水1000元,他辯稱友人帳戶不能使用,由他幫忙臨櫃提領工程款,還說他若真是詐騙集團,就不會上銀行臨櫃提款。

不過警方發現曾男交代不出友人身分,明顯有違常理,且辯稱理由與詐騙集團相同,警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清查是否涉及其他詐欺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