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審確定! 蘇炳坤:這一刻足足等了31年!

蘇炳坤獲知最高院的決定,不禁激動得老淚縱橫。(記者蔡彰盛攝)

蘇炳坤獲知最高院的決定,不禁激動得老淚縱橫。(記者蔡彰盛攝)

2018/02/08 19:3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了這一刻,我足足等了31年!」下午4點人在新竹家中的蘇炳坤,接到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從最高法院報來佳音,不禁激動得痛哭失聲。

巧的是,妻子幾天前到竹市香火鼎盛的竹蓮寺為他求籤,是象徵好兆頭的上上籤,內容為「靈雞漸漸見分明、凡事且看子丑寅、雲開月出照天下、郎君即便見太平」,暗示他的官司即將撥雲見日、雲開月出,事實上,神明的保佑是讓蘇炳坤夫妻撐過這30多年的重要力量,他說他經常在觀音佛祖以及城隍爺面前祈求還他清白,默唸之餘經常不自覺地淚流滿面。

蘇炳坤說,當時惡警在他的家具店內隨便搜一把刀,就栽贓他,還先抓人後取供,甚至殘忍灌水刑求,屆時高院重審,他一定要讓那5名惡警付出代價(其中二人已死)。

此外,他到高院要主張警方以偽造的證據入罪於他,例如銀樓贓物照片竟然在高院審理時離奇遺失,讓警方有絕對的空間誣陷他,還有證人指認嫌犯的身高與外型,均明顯與他不符,但警方一概不採。

蘇炳坤感慨地說,他一審獲判無罪,但二三審法官均採自由心證,判他15年確定,歷經5次非常上訴,直到89年底總統陳水扁特赦,讓已經服刑2年多的他出獄,但他語重心長地呼籲台灣法官,判案絕對不能用自由心證,一定要看證據,才能瞭解事實真相!

妻子為蘇炳坤所求得的上上籤。(記者蔡彰盛攝)

妻子為蘇炳坤所求得的上上籤。(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