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赴蘭嶼執行傷患救護後失聯 機上6人 漏夜搜尋中

空勤隊706黑鷹直升機執行傷患救護,昨晚失聯疑墜蘭嶼,立派編號704直升機前往搜尋,至今未果。(記者陳賢義攝)

空勤隊706黑鷹直升機執行傷患救護,昨晚失聯疑墜蘭嶼,立派編號704直升機前往搜尋,至今未果。(記者陳賢義攝)

2018/02/06 02:26

[記者陳賢義、蔡宗勳/綜合報導]空勤隊救護直升機進行汰舊換新,原有UH-1H直升機去年12月26日「功成身退」除役,改由被視為「勞斯萊斯」、俗稱黑鷹的UH-60M型直升機接手,掌管偏鄉救護,未料,1架編號706的黑鷹,昨晚執行蘭嶼傷患後送任務時,11時40分時起飛折返不久,突然失聯疑墜海。

嘉義空軍基地今天凌晨接獲國搜中心指令,派出EC225海鷗前往蘭嶼搜救,EC225已於1時26分起飛前往,搜救空勤總隊赴蘭嶼機場執行傷患後送光點消失之任務機,據了解,失聯機的機上含後送人員計有6人,包括康姓正駕駛、唐姓副駕駛、陳姓機工長、張姓病患、黃姓家屬及蔡姓護理人員。

空勤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三隊長祝世全表示,706直升機是在昨晚11時從台東飛往蘭嶼執行傷患救護任勤,從蘭嶼起飛折返約5至10分鐘,塔台就無法搜尋到其行蹤,無線電也無法呼叫到,立刻派遣另架編號704直升機(EC225)前往搜尋,至今未果。

黑鷹直升機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但因機體大、下洗氣流強,不適合狹窄地區的作業及停降,可裝載15人或救護擔架四具,運送物資可達1170公斤,或吊起4050公斤貨物,滅火時,載水量則達2400公升,空勤總隊在104年開始接收黑鷹直升機,機型可充分滿足台灣2000多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

空勤總隊自88風災後,就一直在提升飛機的性能,為了讓東部鄉親安心,尤其是綠島、蘭嶼還有高山地區居民,飛行限高僅7000英呎的UH-1H機即將功成身退,服役到去年12月26日送給學校後就離開救援一線,同月19日改由飛行高度可達14000英呎的黑鷹進駐台東,由於執行救援任務,外觀塗裝紅漆,由黑鷹變成紅鷹,未料,甫進駐1個多月就傳落海意外,目前全力搜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