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參泡工業冰醋酸 高院逆轉改判業者無罪

新北市衛生局查扣浸泡工業用冰醋酸的海參。(資料照)

新北市衛生局查扣浸泡工業用冰醋酸的海參。(資料照)

2018/01/31 10:5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專營海參進出口的淦成公司,被控以工業用冰醋酸浸泡廉價海參,去灰後混充高價「黑玉參」出售牟利,新北地院認定有危害人體健康的問題海參都出貨到香港,並未流入台灣餐廳,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判負責人朱德海1年徒刑,淦成公司罰金100萬元,並沒收不法所得172萬元,但高等法院審理認為,經檢驗無法證明對人體是有害的,詐欺事證也不足,今逆轉改判朱德海無罪;可上訴。

淦成公司104年5月遭檢舉使用工業用冰醋酸浸泡海參,食藥署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前往淦成位於新北市三重區工廠行政稽查,業者拒配合,還偷將冰醋酸倒入排水溝。

檢方起訴指出,朱德海為降低成本,自宏都拉斯進口每公斤不到10美元的廉價海參,再將海參浸泡在稀釋過的工業用冰醋酸內2天,藉此把灰白、賣相不好的海參「脫灰」,再以清水沖洗、烘乾,偽裝成高價的烏參,價格翻漲5倍,以每公斤48美元不等高價,銷往香港、中國,也流入國內海鮮餐廳,不法獲利540萬餘元。

新北法院認為,103年初至104年4月,朱男應香港客戶要求,才會使用稀釋冰醋酸浸泡海參作法,但朱男未向化工行購買一桶1500元的食品級冰醋酸,反而購入一桶僅900元的工業級冰醋酸,來作為去除濕貨海參石灰質的加工助劑,其購入行為已造成危害人體健康的可能性,依朱男賣給香港客戶1200公斤問題海參,每公斤48美元,以美元對台幣匯率1比30計算,認定朱男不法獲利172萬餘元。

淦成公司廠房。(資料照)

淦成公司廠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