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自稱「盜採砂石師父」 挖土機司機囂張被判刑

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利用空拍,發現盜採集團挖掘面積寬廣。(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利用空拍,發現盜採集團挖掘面積寬廣。(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1/31 10:5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柳男向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承租1萬4000平分米土地,用來堆置砂石,卻趁機深挖,盜採約3000噸砂石,挖土機張姓司機在自己臉書上職業欄中自稱是「盜採砂石專業人員、擔任師父」,柳男與張姓司機被依業務侵占罪各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柳男(50歲)是日友通運、名祥公司實際負責人,從事土石採取、販售,僱用張男(37歲)為挖土機司機,106年3月柳向王男轉手承租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位在神岡區一筆土地1萬4000平分米。

柳男承租該土地用來堆置砂石,作為國道四號匝道增設工程所需砂石之堆置場,柳男在四周設置圍籬及鐵門,安裝密碼鎖,以防被人竊盜砂石。

可是心懷不軌!柳男的公司原本就是在販售砂石,竟將此處源源不絕運送優質砂石出去販售,在圍籬裡面將石頭進行土、石分離,再進行大、小分離,然後分批外運出售,而除了自家砂石,連國有土地砂石一併外運。

至同年7月被檢調及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查獲,已深挖了至少3000噸砂石,盜挖後柳男與張姓司機,又從外地運一些低價值紅土來回填,以掩人耳目。

檢調進行查緝時,當場查獲張姓司機,在張姓司機個人臉書上發現,他在職業欄中自稱「盜採砂石專業人員、擔任師父」。

本案偵辦期間柳男等坦承犯行,已自動繳回犯罪所得75萬元,而兩人均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前科,均在緩起訴期間內再犯,不予緩刑,依業務侵占罪各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柳男是老闆以2000元折算一日,需36萬,張以1000元折算一日,需18萬,當月2萬元薪水也要沒入。

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利用空拍,發現盜採集團挖掘面積寬廣。(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利用空拍,發現盜採集團挖掘面積寬廣。(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