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人還肇逃 航空城總座兒遭起訴求重刑

23歲男大生許育呈,酒駕撞死人又肇逃。 (資料照)

23歲男大生許育呈,酒駕撞死人又肇逃。 (資料照)

2018/01/26 18:4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桃園航空城總經理許又銘之子許育呈,酒駕闖紅燈衝撞一輛雙載機車,導致Beyond Cure樂團主唱林庭楷重傷、後座女友蔡喬亘死亡,肇事後還加速逃逸,直到被正義民眾包圍攔下,才返回車禍現場,酒測濃度高達0.71,士林地檢署今依酒駕致人於死起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23歲許育呈前年轉至實踐大學就讀應用外文系三年級,去年11月29日凌晨酒駕肇事,在北市士林區中正、文林路口闖紅燈,以時速70至80公里撞上停等紅燈的林庭楷、蔡喬亘。

許男肇事後逃逸340公尺,直到被7、8名機車騎士攔下拍窗,他才回應:「好,我靠邊...」迴轉返回車禍現場。

林男全身嚴重骨折,送醫急救後幸運保住一命,但蔡女顱內出血當場身亡;許男酒精濃度高達0.71,尿液也驗出含有抗憂鬱症藥物成分,加上許男本身有色弱、夜盲症,檢警認定案發當時許男注意、反應能力都明顯減弱,依酒駕致人於死、肇事逃逸2罪將他起訴。

被害人家屬另指控許男放任傷者不管逃逸,導致蔡女未及時送醫身亡,應涉犯刑責更重的遺棄致死罪,但檢察官認為,蔡女被撞後瞳孔放大,頭部血液更流至路旁水溝蓋,已當場身亡,主因是酒駕闖紅燈的過失行為,與遺棄行為應無因果關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許男未減速,直接撞上停等紅燈的機車後,加速向前駛離。(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許男未減速,直接撞上停等紅燈的機車後,加速向前駛離。(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許男的車輛破損嚴重。(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許男的車輛破損嚴重。(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