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救助迷途翁 老妻派出所內溫馨擁夫

王翁(中)及其妻(左一)在派出所合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王翁(中)及其妻(左一)在派出所合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1/25 14:1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松山分局三民所警員白曉帆、魏嘉成,本月11日在擔任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基6號水門內疑似有迷途老翁案件,白員到場後發現一位約83歲的王姓老翁獨自在水門內河邊步道,撐著枴杖,白員便上前關心詢問,王翁ㄧ時無法說出自己姓名與住家,又面露疲憊,幾乎快跌坐在地上。

白員先聯繫巡邏車前來搭載,又因王翁無法行走至巡邏車停車的位置,白員便先扶著王翁坐在警用機車前,警方一邊慢慢的騎車,一邊安撫著王翁緊張的情緒,騎到巡邏車停放處後,先將該王翁載返所休息。返所後,白員見王翁可能是在天氣寒冷的街頭走了很久,導致不斷發抖,便購買熱食予其果腹及提供熱水及外套保暖。雖王翁無法說出個人年籍資料及居住所,但白員仍查出該王翁的家人中午時已通報失蹤,故白員便立即通知其家屬到派出所辦理撤尋及帶回。

查詢後發現,原來王翁當天中午12時許因與妻子到醫院看診,但王翁趁妻子掛號看診時走失,全家人整個下午在外不知所措地到處尋找,加上當日天氣寒冷,王翁身上又未帶任何可辨識的物品,正當難過得不知如何是好時,電話突然響起,幾乎喜極而泣。當王翁的妻子到所內一看到其夫時,立刻上前緊緊的將其抱住並不斷地說:「你到底去哪裡了」,場面令人感動。

最後在白員做完失蹤人口撤尋後,王翁的妻子表示,其夫走失,正愁這個年該如何過時,所幸遇到白員的協助讓其夫能與家人團圓,終於可以放心地準備過年了。王翁之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助人的精神,協助需要幫助的人,保障民眾身心安全,再三表達感謝後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