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歲退休中校遇詐 打110報案卻不敢出聲

彭姓老翁到銀行取消網路帳戶。(記者洪臣宏翻攝)

彭姓老翁到銀行取消網路帳戶。(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1/21 16: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110接獲不出聲電話,警方直覺有異登門查訪,88歲退休彭姓中校欲言又止,經員警開導說出接獲「中華電信」人員電話,害怕涉及電信詐欺罪嫌,員警拆穿騙局,火速奔往銀行阻止30萬元匯出,幫他保住老本。

高市警局勤指中心19日上午接獲電話,彼端靜默一陣子後掛斷,勤指中心人員立即通報轄區左營警分局博愛四路派出所,由副所長黃福仁及警員李聰凱前往電話地址大中二路某大樓了解,但管理員撥打對講機也無人回應,員警深怕意外上樓查探。

出來應門的是彭姓老榮民,他看到員警登門相當詫異。他向警方表示,當天上午接獲自稱「中華電信」人員來電,指稱涉及電信詐欺案,並有一名「台北的警察」要他到銀行辦理網路帳戶,隨後在其指示下匯出30萬元,還以「偵查不公開」禁止洩漏案情 ,但他愈想愈不對勁,打110卻不知如何啟齒。

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案,陪同彭趕到台灣銀行高榮分行,行員表示網路銀行轉帳至他人的帳戶,翌日才會轉出,警方機警及時阻詐,彭在警方及銀行建議下取消網路銀行帳戶。

左營分局表示,接獲不明來電要求進行銀行、ATM匯款或是購買點數等,應立即撥打165或110報案電話查證,以免蒙受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彭姓退休中校(左)遇詐,員警登門阻止。(記者洪臣宏翻攝)

彭姓退休中校(左)遇詐,員警登門阻止。(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