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10度低溫露宿超商外 街友:不願打擾店家生意

市警五分局開元所長莊文輝,買了便當給無家可歸的郭男。(記者王捷翻攝)

市警五分局開元所長莊文輝,買了便當給無家可歸的郭男。(記者王捷翻攝)

2018/01/16 20: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郭姓街友因父母親過世、被親戚要求遷出戶籍,只好暫時露宿街頭找工作,15日凌晨他在超商外瑟瑟發抖,被巡邏員警發現,詢問為何不到超商裡面取暖?郭男才向警方說出往事,並說擔心會影響超商生意,才會在店外,希望能遇到好心人施捨食物,警方得知後買了便當、又掏了200元給他,轉介他到熟識的人力仲介找工作。

經過警方查詢,35歲的郭男曾是市府外包粗工,去年因為下班後喝了兩杯,被警方取締酒駕,但沒錢繳罰金只好入監服刑,3個月前出獄,原本想回到原本的公司繼續做工,但公司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人去樓空,老闆的手機也沒接,從此流落街頭。

15日凌晨1時許,警方在巡邏時,發現郭男坐在超商外發抖,由於警方近期在建立轄區街友資料,警員看郭男打扮像街友,因此上前盤查,這時郭男才說出往事。

郭男告訴警方,他剛剛出獄,還找不到工作,警方問他,為何不回老家?郭男才說留在市區找工作比較容易,而且老家也沒有親人,唯一投訴的親戚也因為父母親過世,要求他遷離戶籍。

市警五分局開元所長莊文輝與警員李韋儀勸郭男到超商避寒,但郭男拒絕因為擔心會影響超商的生意,因為天氣變化他的腳傷復發水腫,等候他的腳好了就會找工作,莊文輝得知以後替郭男買了便當,還拜託熟識的人力仲介公司幫助郭男找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