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冷氣管錯接化糞管 6住戶聞8年屎味獲賠113萬

2018/01/16 17:1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淡水一處社區2008年興建完成,其中一棟大樓的冷氣排水管誤接污水管,導致其中5戶瀰漫屎味,6名住戶一聞就是8年,憤而向建商求償。士林地方法院審結,判建商應賠6住戶精神損害、冷氣清潔費總共113萬餘元。

6住戶提告指出,建商誤將地下室污水氣管錯接至冷氣排水管,導致沼氣沿管散溢至屋內,但因氣味時有時無,無法清查來源,曾向建商反映,但建商只告知可灌水進冷氣排水管,並多多清理管路,並未處理。

直到2016年4月間,社區管委會將污水管的鼓風機改為24小時運轉,從此冷氣管線就持續冒出濃烈、惡臭化糞池氣味,經社區總幹事及機電保養廠商追查,確認臭味來自化糞池,他們立刻要求建商改善,但建商遲未處理,直到他們隔月向消保會陳情,建商才派員修正管線。

6住戶認為,他們長期吸入污水池沼氣與細菌,不僅居家生活受影響,冷氣機也遭污染,健康也受到損害,求償醫藥費、冷氣清潔費等共14萬5155元,另再請求精神賠償費每人30萬,總金額為164萬5155元。

建商抗辯,他們從未接獲冷氣管線出現異味的通知,不是故意不處理,而且在鼓風機24小時運轉前,並非天天瀰漫屎味及細菌漂浮情狀,住戶提出的醫療單據,無法證明與此有因果關係,無須付賠償責任。

不過,法官認為建商錯接管線是事實,就得負責賠償,但因6住戶無法舉證醫療費用與長期活在臭味中的因果關係,僅准許與本案有直接關係的冷氣清潔費,以及部分精神賠償,判決建商應賠6住戶總共113萬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