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來電通知詐騙案破了 少婦傻遭二度狠詐

鄭姓少婦接到假檢來電,以帳戶被監管老梗詐走2萬,報警後不久,假檢又來電說破案了,她竟再度受騙,匯出10萬。圖為警方示範詐騙集團成員作業情形。(資料照)

鄭姓少婦接到假檢來電,以帳戶被監管老梗詐走2萬,報警後不久,假檢又來電說破案了,她竟再度受騙,匯出10萬。圖為警方示範詐騙集團成員作業情形。(資料照)

2018/01/05 23:4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詐騙集團騙了一次還不夠,第二次又誆「破案了」,再詐鄭姓少婦10萬元!鄭女被自稱「檢察官」的詐欺歹徒騙走2萬多元,被老公罵個半死,沒想到報案後不久,歹徒又打電話給她,騙她詐騙案已經破案,不過她的帳戶仍被監管,要將存款再匯到指定帳戶,才能將所有款項歸還,於是,鄭婦又被騙了第二次。

25歲的鄭女是大學畢業,結婚後在家當家管,沒有出門工作,去年11月, 一名自稱檢查官的歹徒打電話給她,聲稱她的帳戶涉及詐欺案遭監管,要她將存款轉到指定帳戶,否則就會被當成共犯。雖是老梗,鄭女卻一聽就上當,將存款2萬多元匯到歹徒的人頭帳戶中。

直到老公返家得知她匯了2萬元,氣得大罵她上了詐騙集團的當,拉著她到警所報案。警方向鄭女說,就算帳戶遭到監管,檢方也不會要求民眾轉帳、匯款,鄭女得知後相當後悔,保證下次會提高警覺。

豈料,事隔1個多月,鄭女又接到歹徒電話,這次歹徒還是自稱檢察官,「好心」地跟鄭女說,上次匯的2萬元詐欺案,檢警已經偵破,損失的2萬元也要還給她,不過,警示帳戶還是沒有解除,可能要再將戶頭內的存款匯到指定帳戶。

結果,這次鄭女匯了10萬元,「檢察官」就消失了,鄭女連上當兩次,丈夫氣炸,警方也覺得她很悲情,受理鄭女的報案後將繼續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