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賺幾萬 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被訴

保七大隊及環保局在大肚山上發現虎科大大量廢棄物。(記者楊政郡攝)

保七大隊及環保局在大肚山上發現虎科大大量廢棄物。(記者楊政郡攝)

2018/01/05 12: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8歲王男沒有清除、清理廢棄物許可證,竟向仁久環保企業社借牌,將虎尾科技大學委託的廢棄課桌椅、電器用品等,以6萬元承攬清運,以4萬元轉包給不詳貨車司機,去年3月初分兩趟載運至大肚山公有地任意傾倒,保七總隊第三大隊與環保局會同查獲,循線追到王男,為了賺這幾萬元,檢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去年初委託綠碁公司處理該校各單位報廢之辦公課桌椅、廢棄水塔、電器用品。王姓男子得知後,竟向仁久環保企業社借牌(負責人已遭緩起訴處分),然後拿去向綠碁承攬清運的部分,以6萬元獲得該工程,但他又轉手以4萬元讓不詳姓名貨車司機到場清運,分兩趟載運到大肚山山陽段公有土地任意傾倒。

環保局與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接獲舉發,到場後從廢棄物中找線索,得知是虎尾科大桌椅,循線往回追查,發現王男居中牟利,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至於貨車司機還未落網。

檢警查出上述案情,請求沒入王嫌不法所得,且要求王嫌要把現場恢復原狀,負責把大肚山上這些廢棄物清理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