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不可行?彰化已半數警分局逾50歲不值大夜班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前排左六)今天送出大禮,希望全縣50歲以上的派出所員警都不必值大夜班。(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前排左六)今天送出大禮,希望全縣50歲以上的派出所員警都不必值大夜班。(記者劉曉欣攝)

2018/01/03 20: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50歲以上外勤員警不必值大夜班,到底可不可行?根據彰化縣警局調查,全縣有8個警分局,溪湖、田中、員林、和美等4個警分局已達標;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霸氣指出,「大家都會老」,希望未來不分內外勤員警,年過半百以後都不必值大夜班!

魏明谷今天在鹿港警分局秀水分駐所新建廳舍完工啟用典禮致詞時,送出「 基層派出所50歲以上員警,就不必值大夜班」大禮,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

「大家都會老!」魏明谷事後補充說,除了外勤員警,也包括內勤警員,都能達到50歲以上不排大夜班的目標,目前全縣已有半數分局已達標,今年又將增加150名生力軍,希望在補足人力後,各分局能夠依照勤務需求與配置來辦理。

根據彰化縣警局調查,現有外勤的巡佐、小隊長及警員共1935人,其中50歲以上共167人;目前外勤單位已實施50歲以上不必值深夜勤務的有溪湖、田中、員林、和美等4個分局,共計58人;其中有8人自願服深夜勤。

員林警分局長唐念舜表示,「去年中就開始實施了」,因為去年8個派出所50歲以上警員只剩10多人,今天最新統計數字,8個派出所加警備隊、交通分隊,50歲以上的巡佐、小隊長有6人、警員有3人,全數9人都不用服深夜勤務。

有基層員警就認為,警員不是超人,也需要合理的班表,50歲以上不必值大夜班不應該是德政,而是早就該做的事了!

基層員警強調,請大家來看看基層員警的班表,不只是「紅眼班表」,也是「花花班表」,不要只看到超勤津貼,這也是用生命和健康換來的,尤其是深夜勤務,對50歲以上資深外勤員警來說,已有長達近30年都犧牲睡眠來守護治安,真的不應該再讓他們繼續爆肝了,「因為大家都會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