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內花蓮會有規模5以上地震? 氣象局打臉

自稱台灣地震研究所所長的林湧森,本月19日以全台地磁訊號分布圖指出,7天內花蓮地區將會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圖擷取自林湧森臉書)

自稱台灣地震研究所所長的林湧森,本月19日以全台地磁訊號分布圖指出,7天內花蓮地區將會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圖擷取自林湧森臉書)

2017/12/22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台灣地震研究所所長的林湧森,本月19日以全台地磁訊號分布圖指出,7天內花蓮地區將會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這項說法被中央氣象局認為「沒意義」,預報若錯誤只是白白讓民眾恐慌。

綜合媒體報導,林湧森19日在個人臉書上,貼出氣象局公布的地磁訊號分布圖,明顯見到以花蓮為主的地區,地磁訊號呈現極度低頻狀態,林認為,這恐是地震來襲前的警訊,且紫色低頻分布範圍愈大,也就表示地震規模愈大,本月26號前,內花蓮地區恐出現規模5以上地震,林藉此呼籲花蓮地區民眾注意安全。

氣象局今(22)日指出,台灣位於板塊交界處,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平均一年來,會發生4萬多次地震,且地震有20次左右規模會超過5,精算結果指出,平均每月出現2次超過規模5的地震,多數發生在台灣東部或外海地區,因此林所指之地區出現規模5以上地震機率「本來就很高」。

氣象局表示,全球間的地震預警系統尚有進步空間,且根本沒有實務運用過,林所預報的地震沒什麼意義,只會白白讓民眾恐慌,消耗社會成本,再者,台灣建築幾乎能抵抗規模5地震。根據氣象法規定,擅自發布地震預報又未改善,可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