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次他拒供影像助警抓賊 這次換他家銀樓被搶...

黃姓男子戴著「蛋黃哥」安全帽犯案,被警方循線掌握身分。(記者王捷翻攝)

黃姓男子戴著「蛋黃哥」安全帽犯案,被警方循線掌握身分。(記者王捷翻攝)

2017/12/21 00: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上個月市區發生一件竊案,警方循線發現竊嫌可能經過一間銀樓前,因此警方拜託銀樓老闆提供監視器協助破案,但銀樓老闆認為,不關他的事,拒絕提供監視器畫面,不過19日他的銀樓被搶走價值約60多萬的金條,這次銀樓老闆拿著監視器畫面報案,警方鎖定黃姓嫌犯的蛋黃哥安全帽,在20小時破案,讓銀樓老闆相當感謝。

上個月,警方為了一件竊案焦頭爛額,好不容易循線找到竊嫌蹤影,無奈該路段沒有監視器,警方到現場勘查後,發現嫌犯經過的路段,剛好有一間銀樓,因此拜託銀樓老闆提供監視器讓警方迅速破案,但老闆認為破案是警方的問題,監視器涉及隱私,不願意提供。

雖然警方最後還是破案,但竊嫌已經把贓物變賣掉,讓失主求償無門,只好訴諸法律,不巧事隔一個多月,銀樓老闆的店家被搶嫌盯上;黃姓男子佯稱想買金條,銀樓老闆拿出價值60多萬元的3條金條,豈料黃男趁老闆不注意,將金條放進側背包騎機逃逸。

老闆被搶後,這次他拿著監視器報案,警方也從監視器掌握黃男身分,50多歲的黃男有竊盜、搶奪前科,由於黃男使用的犯案車輛沒有掛車牌,不過黃卻戴了一頂蛋黃哥的安全帽,警方從安全帽循線逮人,終於在20日下午將黃男逮捕,但是黃男疑似在外欠下賭債,變賣的60多萬元金條,全數都拿去還債。

警方在24小時內破案,要多虧監視器畫面拍下的影像,銀樓老闆對警方破案相當感謝,同時警方也呼籲,任何一條線索都可能是破案關鍵,有時需要民眾的協助,希望民眾能幫助警方打擊不法。

黃男行搶的同款金條。(記者王捷翻攝)

黃男行搶的同款金條。(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