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拍台版「門徒」 超寫實劇情震撼人心

高中職組第1名:吳妮臻(中白衣領獎者)-笑,是什麼(華盛頓中學)。(記者姚岳宏攝)

高中職組第1名:吳妮臻(中白衣領獎者)-笑,是什麼(華盛頓中學)。(記者姚岳宏攝)

2017/12/20 17:1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還記得電影「門徒」,主角被毒品控制,震撼人心的情節嗎?刑事局特別製作防毒宣導短片「阿仁」,寫實程度更甚「門徒」,今天並在松菸台北文創大樓舉辦「最IN反毒創意徵選公開秀」,現場除播放「阿仁」,另頒發「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反毒短片創作徵選活動的優勝學生作品,全程透過臉書直播。

刑事局表示,「阿仁」由陽光暖男陳慕和劉奕生領銜演出,描述青春期叛逆少年,感到內心空虛,在死黨慫恿下,不慎踏入吸毒的迷幻陷阱,明知錯誤仍越陷越深,功課一落千丈,最後死黨用藥過量死亡,才讓他在崩潰覺醒之餘,發現身邊其實不乏父母的關愛。

首次挑戰演出吸毒者的陳慕表示,青少年在感受壓力大又找不到出口想逃避時,應多接觸正面的力量,才會明白自己並不孤獨。

此外,刑事局舉辦「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反毒短片創作徵選活動,從學生稿件中選拔出優勝作品,現場播放高中職組第1名「笑,是什麼」和大專組第2名「獨舞」(第1名從缺),前者描述忽略周遭關懷卻只感受到孤獨的叛逆少女,因吸毒而失去健康,更永遠失去笑容,和「阿仁」有異曲同工之妙,後者以舞蹈演出吸毒對身體的傷害,意境深遠,會中除讓得獎學生分享創作理念和拒絕毒品的態度,也接受現場評審的犀利講評,緊張程度直逼超級星光大道。

「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反毒短片創作競賽優勝名單

大專組

第1名:從缺

第2名:王薪語-獨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第3名:呂品宏-宅男六招(亞洲大學)

網路人氣獎:從缺

高中職組:

第1名:吳妮臻-笑,是什麼(華盛頓中學)

第2名:陳馨蓮-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啟英高中)

第3名:施沛雨-粉思(高雄高商)

網路人氣獎:李孟臻-道聽毒說(新民高中)

影片連結

2018年最新反毒宣導短片「阿仁」- 陳慕、劉奕生(30秒)

2018年最新反毒宣導短片「阿仁」- 陳慕、劉奕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阿仁」由陽光暖男陳慕(右)演出。(記者姚岳宏攝)

「阿仁」由陽光暖男陳慕(右)演出。(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