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農田出現白色粉末 禍首是這間玻璃加工廠

警方前往稽查抽取廢水。(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前往稽查抽取廢水。(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2/19 15: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來有民眾發現,新竹縣「科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疑似涉嫌將從事石英玻璃加工所產生、含有石英玻璃粉的廢水,未經處理就排放到灌溉溝渠;不少農民見到灌溉溝渠中的白色泡沫,擔心農作物遭汙染,氣得向環保局檢舉。保七總隊第三大隊警方與新竹縣環保局人員前往稽查,檢測廢水,驗出多種重金屬物質,其中總懸浮性固體更是超出標準值的6000倍。

警方表示,位於新竹縣新豐鄉、從事石英玻璃加工的「科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來被民眾發現,涉嫌將生產過程中產生、含有石英玻璃粉的廢水,直接倒入工廠旁的灌溉溝渠。不少民眾發現附近牆壁與地面植物,都附著白色泡沫,憤而向環保單位檢舉。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警方與新竹縣環保局人員日前前往稽查,檢測該公司排放的廢水,發現不僅有鉛、銅、鎳等重金屬物質,其中總懸浮性固體更是超出標準值的6000倍。

50歲黃姓公司負責人聲稱,全案是因為剛到職的外籍員工因語言不通,導致溝通不良才產生作業疏失。原本公司有用過濾棉片來吸附石英玻璃粉,該棉片應該在固定的水槽內清洗,但外籍員工卻在地上清潔,才導致廢水外流。

保七總隊呼籲業者,工廠運作所產生的事業廢棄物應尋求正規管道做妥善處置,若別為了省錢走偏門,不僅造成環境污染,同時也可能觸犯法律,得不償失。警方最後也將黃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前往稽查。(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前往稽查。(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前往稽查。(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前往稽查。(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