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市價格60億!走私693公斤海洛因磚 漁船船長判無期徒刑


高雄籍漁船「永富升壹號」走私1800塊海洛因磚,史上最大的毒品走私案,蔡姓船長遭判無期徒刑。(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籍漁船「永富升壹號」走私1800塊海洛因磚,史上最大的毒品走私案,蔡姓船長遭判無期徒刑。(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12/16 17: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國內治安史上最大海洛因走私案!高雄籍漁船「永富升壹號」漁船在緬甸外海載運1800塊、重693公斤高純度海洛因磚,黑市價格逾60億元,高雄地院判蔡姓船長判無期徒刑,其餘郭姓、邱姓、許姓等4名船員,分別遭判17至18年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被告蔡船長(52歲)辯稱,出海前對方告知是要運送K他命或甲基安非他命,直到出海後才通知說運送的毒品有改變,出海前不知竟要載運海洛因;其餘船員則辯稱,今年2月間出海試航,蔡船長只說去釣魚,4月間出海前,改口說要運送K他命,但均未獲法官採信。

判決書指出,蔡船長於去年10月間2度到澳門,再從中國珠海市搭公車前往深圳接洽自稱「彭鴻明」的男子,彭男開價100萬元給蔡船長,要求他返台後找郭姓、邱姓、許姓等船員參與運毒,分別給船員5萬至50萬不等的代價。

海巡署在去年10月接獲情資,今年5月25日派出「金門艦」監控「永富升壹號」漁船,再於烏坵東南約12.5浬海域登檢,在甲板上和駕駛艙上查獲一級毒品海洛因,毒品用碰墊包裝偽裝,再用漁網綑綁載運,雄檢指揮海巡、警調等單位,展開海上緝毒行動,查獲黑市價近百億元,刷新國內單一查緝海洛因新紀錄,逮捕52歲蔡姓船長、2名各為38歲、46歲郭姓,以及29歲邱姓、48歲許姓船員等5人,均為台灣籍船員、幹部。

高雄地院審結,判處蔡船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其餘4名台籍船員各為17至18年不等徒刑,並褫奪公權10年,全案仍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雄籍漁船「永富升壹號」被查獲走私高純度海洛因693公斤,是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籍漁船「永富升壹號」被查獲走私高純度海洛因693公斤,是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