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重機車禍今年已釀5死 警方設移動式測速照相加強取締

宜蘭縣今年已發生3起重機車禍死亡的意外,造成5人死亡,警方將加強取締。(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今年已發生3起重機車禍死亡的意外,造成5人死亡,警方將加強取締。(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12/15 17: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年已發生3起重機車禍死亡的意外,造成5人死亡,由於宜蘭鄰近大台北,越來越多重機族到縣內「追風」,行車安全問題不容忽視;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長沈能成說,警方會定期分析縣內道路安全性與意外發生原因,編排移動式測速照相機,針對重機族重點違規路段加強取締,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宜蘭縣鄰近大台北,雪隧開通後,隨著台2線濱海公路及台9線北宜公路的車流減少,這幾年成為重機族熱愛「追風」的公路之一,宜蘭又是觀光大縣,每逢假日到路上常有重機出沒,頗吸引民眾目光,因此行車安全問題格外引人重視。

據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統計,去年全縣死亡車禍案例達43件,其中並未有與大型重型機車有關的案件,但今年迄今為止,28件死亡車禍,已有3件與大型重型機車有關,總計奪走5人的性命。

頭城籍議員蔡文益表示,假日頭城街頭常有整群重機騎士出沒,對當地居民具有危險性,執法上,警方應該研議更有效率的抓超速的方法,例如在車禍頻繁發生的道路,應該多增設測速照相,降低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台北的張姓重機騎士則認為,宜蘭是觀光大縣,加上離大台北近,成了許多重機族休閒遊憩的主要縣市之一,大多數的騎士「追風」並不是飆速,尤其騎在台2線及台9線上,必須特別注意許多大貨車,安全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不自愛四處飆速,出事就是早晚的事。

沈能成表示,針對台2線及台9線等路段,會定期安排移動式測速照相,不論是闖紅燈或者超速,都是重點取締項目,警方也會分析縣內時常發生事故的路段,看是要增設固定式測速桿或者改善號誌標線,相信這些作為絕對能有效降低死亡交通事故的發生,不過還是要呼籲用路人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