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造假借據支票討債 男子被判刑

楊姓男子偽造假借據、支票等拿去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台中地院依偽造有價證券、恐嚇、偽造文書等罪合併判處3年10月,及得易科罰金刑5月。示意圖。(資料照)

楊姓男子偽造假借據、支票等拿去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台中地院依偽造有價證券、恐嚇、偽造文書等罪合併判處3年10月,及得易科罰金刑5月。示意圖。(資料照)

2017/12/14 10:4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從事資產管理催債的楊姓男子,發現債務人名下無資產,不僅出言恐嚇討債,竟偽造假借據、支票等拿去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兩筆債務百來萬元還未討回來,台中地院依偽造有價證券、恐嚇、偽造文書等罪合併判處3年10月,及得易科罰金刑5月。

判決書指出,楊男(37歲)任職於某資產管理公司,受託向賴男討債3萬5千元,但賴男名下無資產,苦無方法達成討債任務,竟異想天開偽造一份「賴男岳母林婦欠賴男3萬5千元」的借據。然後拿借據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企圖向林婦追討這筆錢,林婦對支付命令提出異議,法院也要求楊男支付裁判費,楊男發現對方不是傻瓜,怕東窗事發趕緊撤回支付命令的聲請。

而用法院支付命令沒有嚇著林婦,105年元月以黑道手法寫恐嚇信給林婦,「林董,收到一張你的支票4萬5千元,希望你準備好,不然兄弟會不開心,會拿工具修理你,會請你吃土豆,警告!警告!敢報警就把你家炸掉,最近小心點,出門小心被車子撞,某日某時把錢放文心路家樂福置物櫃內。殺人犯忠哥留」等恐嚇言語。林婦收到後立即報警處理。

而楊男又受託催討何姓債務人的債務,竟偽造三張支票,偽簽何某姓名,且冒名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及強制執行,先後要求何某支付240萬元,但此案何某聲明異議,法院要求楊補繳裁判費,楊某逾期未繳而遭法院裁定駁回,楊怕東窗事發又撤回聲請,事件又曝光了。

法官依偽造有價證券、恐嚇及偽造文書,判處楊某3年10月,及得易科罰金刑5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