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開基神像竊賊落網? 「神偷」疑在嘉縣犯案逮1嫌

其中1名疑似涉及台南開基神像竊案的嫌疑人,被警方帶回朴子分局下揖派出所。(圖擷自「嘉邑伍聖壇 港口虎將軍會」臉書)

其中1名疑似涉及台南開基神像竊案的嫌疑人,被警方帶回朴子分局下揖派出所。(圖擷自「嘉邑伍聖壇 港口虎將軍會」臉書)

2017/12/13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北門區及六甲區的數尊開基神像近日頻傳失竊,有民眾今晚在臉書PO文,指嘉義港口宮稍早又傳出有人意圖盜請正二媽及正三媽,幸好廟方早已聽聞近期的竊案,在警方協助下逮捕其中1人,另1人則駕車逃跑。

有民眾在網路發文說,近日除了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開基鹿港池王」及「開基八三王」,台南市六甲區赤山龍湖巖「騎哮媽」及「開基老三媽」,都被人用假身分盜請失竊,事後廟方因對方逾期未歸還,才發現情況不對勁。

PO文網友於晚間近10點時再度發文,指嘉義的港口宮晚間又傳出有人上門要迎請正二媽及正三媽,不過,港口宮早就聽聞近日神像失竊的事情,加上廟祝阿伯覺得2人可疑,就沒讓他們迎請,警察隨即趕來查證,是否為盜請鯤鯓王及赤山媽的嫌犯,其中1人疑似心虛駕車逃跑,另有1人則是逃跑不及,被警察抓到,並將他帶回朴子分局下揖派出所。

這項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大讚港口媽神威顯赫、二媽威靈、廟公眼很精等,也有人追問神像是否有找回來?不過,據「嘉邑伍聖壇 港口虎將軍會」在臉書的訊息顯示,目前應該只是先逮到1人而已。

相關連結請見:

圖為其中一尊被盜的南鯤鯓代天府開基鹿港池王聖像。(圖擷自臉書)

圖為其中一尊被盜的南鯤鯓代天府開基鹿港池王聖像。(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