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車又出事 公車乘客急下車跌倒

台南府城客運,又傳司機出事。(記者王捷攝)

台南府城客運,又傳司機出事。(記者王捷攝)

2017/12/09 23:4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高中生浩浩(化名)搭府城客運公車時,疑急著下車摔出車外,造成胸椎壓迫性骨折,浩媽得知後向業者求償,但業者認為是浩浩跳車不願理賠,讓浩媽氣得到警所提告,業者得知後指出,目前已經進入法律程序,不方便多說;但希望向民眾呼籲,公車司機在路上的壓力很大,每次上路神經很緊繃,希望能互相體諒,交通局表示,會盡量居中協調,讓業者以意外險理賠浩浩。

浩浩今年12月3日搭乘府城客運公車,疑看到同學先下了車,眼看公車門要關上,自己急著趁車門關上前下車,因此跌出車外,同學見浩浩跌倒,當下跑進警所報案,但浩浩未成年,警方希望浩浩先就醫,再由家屬陪同到警所製作筆錄。

豈料,經過急診發現,浩浩疑有胸椎壓迫性骨折,浩媽又帶著浩浩掛骨科做詳細檢查,最後醫師告知,浩浩胸椎骨折,無法完全康復,浩媽得知後相當氣憤,向客運業者求償。

不過客運業者認為,浩浩疑似是跳車,因此雙方還沒有談到價錢,就出現紛爭,浩媽也帶著驗傷單到警所提告,警方指出目前雙方已經做完初步筆錄。

不過業者指出,對於浩浩個案因為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做評論;不過通盤來說,府城客運載客率約是其他公車業者載客率的三倍,市區車流多,除要閃避車輛外,還要注意路邊是否有人招手、乘客是否要下車,不時還會遇到廟會、挖路,每位司機在車上神經都相當緊繃,一旦發生車禍或意外誰都不樂見,請民眾多給司機一些體諒。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則指出,司機的狀況市府都了解,8日也傳出客運司機出了車禍,因為無法承受賠償壓力上吊,所有人都不願意發生意外發生,但希望業者、民眾在意外後都能互相尊重、體諒,市府也會極力居中協調,關於浩浩下車的意外,市府也會再與業者溝通,盡量以保險理賠的方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