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誠實商店」商品被逮 商家痛斥:連小孩都不如

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賴姓保險業務員涉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賴姓保險業務員涉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2/02 15: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名竊賊本週三先後進入台中市南屯區的「誠實商店」偷東西,警方主動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擔任保險業務員的賴姓男子涉案,昨晚又在超商前查獲第二名無業的陳姓竊賊,兩人均供稱因一時起貪念才行竊,商家則痛斥二人,「偷誠實,連小孩都不如」,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南屯區楓樹里民風純樸,巷弄中有一間誠實商店,由楓樹腳文化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江鳳英所創立,以誠實教育為理念,經營商店教育社區下一代能有道德觀,該店平日無人看守,全憑藉顧客是否誠實信用,取物投錢,成為轄內有名景點,設立10多年來雖發生零星竊案仍堅持不裝監視器。

最近因商品失竊頻率變高,有義工好奇想知道究竟都是什麼人偷東西,才於週三在店內裝了監視器,沒想到當天下午就連接拍到2名不速之客行竊身影,人稱江老師的店家負責人江鳳英,對於這種沒道德的偷竊行為非常痛心,將整個犯案過程影片PO上社群臉書,痛罵小偷「偷誠實,一輩子窮,翻不了身,連小孩都不如。」

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所長楊錫洲在網路發現該文後主動偵辦,經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一名身穿白色襯衫的32歲賴姓保險業務員,昨天下午通知其到案,他坦承當時到南屯拜訪客戶,行經誠實商店好奇進入,因一時貪念未付款即拿走店內3包環保皂、楓燒咖啡、賀卡及礦泉水,深感懊悔。

巧合的是,南屯所所長楊錫洲昨晚巡經一家便利超商時,發現無業20歲陳姓男子與第二名竊賊身形、容貌極為相似攔下盤查,他坦承原打算偷錢未果,才拿了4顆茶葉蛋和1塊沙琪瑪充飢,警方則在訊後將兩人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同一天晚上在超商前查獲陳姓竊賊。(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一天晚上在超商前查獲陳姓竊賊。(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