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地軍官盯上失婚熟女?要她付700萬「贖人」

詐騙集團假扮成美籍戰地軍官「藍弗.菲立普」行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假扮成美籍戰地軍官「藍弗.菲立普」行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1/28 10:5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詐騙集團成員假扮成美籍戰地軍官「藍弗.菲立普」,透過臉書結識一名40歲失婚陳姓熟女,「藍弗」以柔情攻勢取得陳女信任後,謊稱戰情危急,若想脫離軍旅生涯,必須要由陳女匯出25萬8070美元(約台幣774萬)給聯合國「贖人」。陳女不察,慌張跑到銀行要匯錢,幸虧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方察覺攔阻,助她保住財產並脫離愛情陷阱。

警方表示,陳姓女子本月24日早上9點半,慌慌張張跑到台灣銀行台東分行辦理臨櫃匯款,她起先告訴行員要匯8540千美元(約台幣25萬)給「未婚夫」,但是行員與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眼尖發現,陳女不時以手機打字,還出現「在去銀行的路上」、「我等不及要搬到台灣」等字眼,直覺不單純。

經員警耐心勸說,陳女這才告訴警方,她丈夫多年前去世,有留下一筆為數不多的遺產,約1個多月前在臉書上,她結識一名自稱在敘利亞打仗的聯合國維安部隊軍官「藍弗.菲立普」。「藍弗」每天照三餐噓寒問暖,還說要來台灣娶她,她認為遇上白馬王子,決心要與對方共度下半生。

不久後「藍弗」告訴陳女,若想要脫離軍旅生涯,必須付錢給聯合國,但他在戰地沒辦法匯款,拜託由她匯錢給聯合國「贖人」。隨即有位自稱聯合國人員「亞當.里約」與她聯絡,並告訴她如何匯款「營救」;陳女告訴對方手上沒有這麼多現金,折衷後趕往銀行要匯出8540美金(約台幣25萬)。

警方發現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愛情詐騙手法,拿出相關案例進行勸說,還告訴她「不然你現在打視訊給他對方一定不敢接」,陳女這才恍然大悟。警方也蒐集相關資料,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相關影音

詐騙集團以柔情攻勢行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以柔情攻勢行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勸阻陳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勸阻陳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假扮成聯合國人員與陳女連繫。(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假扮成聯合國人員與陳女連繫。(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