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公寓木造隔間套房大火 9死2輕傷 警凌晨逮一嫌

中和區興南路二段發生火警,火舌從4樓竄出(記者陳薏云翻攝)

中和區興南路二段發生火警,火舌從4樓竄出(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11/23 00:26

上稿時間22日 22:22
更新時間23日 08:12

〔記者陳薏云、徐聖倫/新北報導〕暗夜惡火!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某公寓4樓於22日晚間8時許突然竄出大火,除4樓全面燃燒,頂樓加蓋5樓木造出租套房也遭受波及,全部共25間套房燒毀,目前造成9人死亡、2人輕傷,消防人員持續搜索中,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中和警方在凌晨2時已經逮到一名49歲的李姓縱火嫌犯,目前正持續調查釐清中。

消防人員趕抵時,先架梯救出2名傷者,為33歲段姓男子,頭髮有燒焦痕跡,另一名傷者為34歲黃姓男子,以雙節梯加掛梯救下,2人很幸運沒有明顯外傷,送往雙和醫院救治後生命無虞。火勢控制後,在4樓發現有4人失去生命徵象;2具焦屍,另在5樓發現3人失去生命徵象。消防人員立刻將其送醫,現正急救中,目前已確定有9人死亡、2人輕傷,仍在急救或診治中。

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到場表示,4樓以及5樓共隔成25間套房,皆以木造隔板區隔,且大部分皆出租給外籍移工,目前初步了解起火點在4樓,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據悉,現場為出租套房,4樓隔了12間,頂樓加蓋5樓則隔了13間,均為木造,消防局研判,應是木造隔間關係,起火延燒速度相當快,因此才逃生不及在屋內嗆暈,目前火調人員也到現場離清詳細起火原因,至於一層樓隔如此多間是否有違規狀況,仍須由市府工務局判定。

相關影音

警消架梯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消架梯救援。(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