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骨塔傳弊案 彰化市長邱建富這麼說…

被檢方以證人身分請回的彰化市長邱建富(左)今天到彰化市立納骨塔了解塔位開放登記的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被檢方以證人身分請回的彰化市長邱建富(左)今天到彰化市立納骨塔了解塔位開放登記的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2017/11/11 16: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彰化地檢署調查彰化市立第2納骨塔工程案,彰化市長邱建富受訪時說,上任以來積極杜絕所有可能索賄管道,甚至在每半年與得標廠商開會的會議中,公開給廠商他的電話、LINE、臉書、Messager等聯絡方式,賦予廠商權利,只要有任何人用其名字和名義索賄,形同詐騙行為,請廠商立刻向檢調單位提出檢舉。

邱建富強調,市公所從他上任至今,合作廠商從原本只有250家增加到750家,家數增加就是希望能用更便宜的價格達到相同的品質,為市公所打造最有利的採購條件。

邱建富說,市公所每年經費約3億元,採最有利標省下10%,節省約3000萬元公帑,結餘轉作社會福利,市公所的工程請款速度,他敢說全國最快,因為一般公家單位請款,從驗收到廠商收到付款支票,約1個多月,彰化市公所只要6天完成付款,這麼做的目的,無非就是為了杜絕弊端。

另外,昨天深夜12點多,邱建富被檢方以證人身分請回,今天他在臉書感謝各界關心,他寫說,本案偵辦過程均全力配合,如有員工涉及不法,將配合司法機關調查,絕不護短;如涉有行政責任,市公所將主動追究,同時期盼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儘速釐清真相,他清廉執政,要提昇殯葬水準成為全國標竿。

彰化市第1公墓多元葬法示範公墓新設等整修工程第1期工程暨後續擴充案,1期得標經費6800萬元、1期後續擴充3400萬元,總計約1億200萬元,而1期施作櫃位共8048個,目前售出3148個,收入金額共1億5894萬元,超過施作工程經費,硬體建設已回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