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販仿感冒藥「斯斯」自調毒品 害毒蟲狂拉

警方發現仿冒藥廠包裝的偽「斯斯」飲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仿冒藥廠包裝的偽「斯斯」飲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1/11 10: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新興毒品包裝不斷推陳出新,連知名藥廠保健品也被冒用!中市賴姓男子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警方盤查時見他車內有7包「斯斯」維他命C沖泡飲,賴男謊稱是藥局買的保健飲品,警方檢測卻發現有安非他命成分,賴男才坦承說,他在公園內見人兜售,一時好奇購買,沒想到喝下沒有飄飄然感覺,反而鬧肚子猛腹瀉,直呼「再也不敢嘗試了」。

中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本月7日巡邏經過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見賴男(21歲,毒品前科)駕駛的自小客車變換車道卻沒有打方向燈,攔查發現駕駛賴男身上散發濃濃的K他命味道,員警詢問賴男是否「拉K」(吸食K他命),賴男拍胸脯向員警保證他沒有吸毒,神色卻又不斷往車內瞄,員警直覺有異,在車內手煞車下方發現仿冒知名藥廠維他命C沖飲包「斯斯」的毒品共7包,毛重27.74公克,警方透過試劑初篩,發現沖飲包呈現安非他命陽性反應。

賴男自知法網難逃,主動交出K他命9包,毛重43.73公克,疑似添加毒品的梅片24包,毛重28.99公克,不詳成分的藍色藥片6顆、黃色藥片10顆與綠色藥片4顆。

賴男坦承是在公園內見人兜售「斯斯」,一時好奇購買8包,先喝下1包,不但沒有飄飄然的感覺,反而肚痛難耐猛瀉肚子,嚇得不敢再喝了,員警告知賴男,這是毒販胡亂調配的飲品,喝了會危害健康,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法辦。

警方在車內發現偽造成飲品與糖果的毒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在車內發現偽造成飲品與糖果的毒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男開車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被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賴男開車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被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疑似添加毒品的糖果。(記者張瑞楨翻攝)

疑似添加毒品的糖果。(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