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火鍋店氣爆 疑未替燒燙傷工讀生投保!

彰化縣溪湖鎮有間火鍋店,昨晚驚傳氣爆,包含涉嫌釀禍的16歲楊姓工讀生在內,共7人嚴重燒燙傷送醫急救。(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溪湖鎮有間火鍋店,昨晚驚傳氣爆,包含涉嫌釀禍的16歲楊姓工讀生在內,共7人嚴重燒燙傷送醫急救。(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11/10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溪湖鎮有間火鍋店,昨晚驚傳氣爆,包含涉嫌釀禍的16歲楊姓工讀生在內,共7人嚴重燒燙傷送醫急救。有媒體報導,該間店不僅逃生動線有疑慮,員工不會使用滅火器,其實店家也沒替楊男投保。

《聯合報》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勞工處長吳蘭梅等人,今上午前往醫院探視。傷勢較輕的用餐客人楊太太憶述,當時聽見桶裝瓦斯發出聲響後,隨即爆炸,餐廳隔間阻撓逃生,還有員工手持滅火器,卻不會使用,只能看著火勢蔓延開來。

報導指出,楊男父親向魏明谷泣訴,乖巧的兒子,想分擔家計,才會去打工,店家事先未施以訓練,就要他自行換瓦斯桶,且家中每月收支幾近打平,真不知道未來的就醫費用該怎麼辦。吳蘭梅詢問勞保局人員相關事宜時,得知雇主根本沒替楊男投保,除開出裁罰單,還得全額清償醫藥費。

魏明谷則說,即日起,勞工處與消防局開始針對火鍋店公安設施展開稽查,同時也將告知勞檢處,要求落實勞工職能訓練,包括計時、臨時員工,都應涵蓋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