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夫婦遺失的背包坐火車跑 警定位後駕車追回

日籍遊客小笠原夫婦向新北市瑞芳派出所長陳等揚致意,感謝他與警員廖冠綸追回遺失的黑色背包。(記者林嘉東翻攝)

日籍遊客小笠原夫婦向新北市瑞芳派出所長陳等揚致意,感謝他與警員廖冠綸追回遺失的黑色背包。(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11/03 14:05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日籍遊客小笠原夫婦來台旅遊,卻不慎搞丟背包,慌張跑到瑞芳派出所報案,不諳日語的警員,好不容易問出包內有iPad,透過iPad定位系統發現,夫妻倆遺失的包包沿著鐵道逐站移動後,貼心載著小笠原夫婦追火車,讓失而復得的兩夫婦大讚:「台灣警察一級棒!」

日籍遊客小笠原和妻子來台自由行,上月27日旅遊至新北市九份山城,不慎遺失背包,焦急地就近到瑞芳警分局瑞芳派出所報案。

瑞芳派出所值班員警廖冠綸見兩夫婦前來,不諳日語的他,與兩夫婦雞同鴨講一陣後,靈機一動借助手機翻譯軟體,才知道兩夫婦搞丟了背包,背包內有護照等重要證件,兩人為此擔憂不已,深怕回不了日本。

廖進一步詢問發現,兩夫婦遺失的背包內有一部iPad,轉知所長陳等揚後,透過iPad定位功能來找尋。

陳員發現iPad定位點遠在數10公里外福隆,並一路沿著福隆、雙溪等火車站移動,研判背包應在火車上,隨即載著兩夫婦追火車,順利在列車進侯硐火車站後,找到兩人遺失的背包。

小笠原夫婦看到遺失包包,而包包內證件也未遭竊,不斷鞠躬向兩警員道謝,豎起大拇指大讚:「台灣警察一級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