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遭幼兒園老師打頭 家長怒喊提告

台南市南區一家幼兒園傳出女老師(左一)疑出手揮打女童(左二)頭部的不當管教事件。(擷取自監視器畫面)

台南市南區一家幼兒園傳出女老師(左一)疑出手揮打女童(左二)頭部的不當管教事件。(擷取自監視器畫面)

2017/11/01 20:49

〔記者王俊忠、劉婉君/台南報導〕邱姓男子控訴,2歲多的女兒在10幾天前遭就讀的台南市南區幼兒園老師暴力相向、哭鬧不願上學,園方先辯稱女童是被萬聖節道具嚇到,昨天他要向園方調閱監視器,園方一開始不肯給,事後改口說老師只打孩子手,直到看完監視器影像,發現王姓老師不但打女童頭部,還用力拉扯,致女童大哭,將提告老師涉傷害。

園長道歉 稱老師絕未蓄意處罰

位於南區的艾的佳幼兒園園長說,這件事還在與家長協商中,而當事王老師絕對沒有蓄意處罰女童,但老師的情緒掌控是不適當,才讓家長觀感不好,她要慎重、誠懇向女童家長致歉,也希望媒體平衡報導這件事。

教局回應 查若屬實將限期改善

台南市教育局重申,教育零體罰,已責請園方強化所屬教保服務人員的正向管教知能,並建立於教保活動進行期間不定期巡堂機制。若查證確實有不當管教情事,將依幼照法暨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令園方限期改善,屆期仍未改善者,處負責人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邱父說,他女兒今年2歲10個月大,送到艾的佳幼兒園就讀,10月20日上午,女兒竟然痛哭、說什麼就是不願上學,園方起初解釋可能被萬聖節道具嚇到,就讓女兒休息兩天,不料,25日帶女兒到幼兒園門口,女兒又暴哭、不願進幼兒園,直覺不對勁。

他說,前天到幼兒園要求調閱監視畫面,園方起初不肯給,後來承認王老師上課時有打了女童手一下,他原本想為女兒換學校讀就算了,昨天去拿拷貝光碟、還向園長說:「如果老師有其他行為,現在跟我說,都還可以原諒,否則我不相信小孩這樣怕到不敢上學」,但陳姓園長還是說沒有。

邱父說,昨晚看了光碟後,他簡直抓狂,因為畫面裡,10月19日上午,王老師除了打手,還用力拉扯他女兒,甚至打頭,園方完全隱瞞不當體罰實情,他決定對王老師提告傷害,並通報教育局。

通報社局 警方主動向園方了解

幼兒園轄區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說,迄今天傍晚,女童家長尚未到警所報案,但警方已主動向園方了解,是19日上美勞課發生的事,園方說是老師揮撥了女童的手;且女童臉上黏有貼紙,老師用手撕下貼紙,產生雙方認知差距。警方目前園方還在跟女童家長協商、道歉,警方尚未取得監視器影像,若家長提告,會受理查辦。本案警方已先通報社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