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持出門獨留屋主住廟中 卻遭烈火燒成焦屍

石碇區一間公廟今晚間8時許發生火警,整間宮廟付之一炬。(記者陳薏云翻攝)

石碇區一間公廟今晚間8時許發生火警,整間宮廟付之一炬。(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10/26 12:05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區一間宮廟「宇宙慶賢宮」昨晚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立刻趕往,但因該宮廟位置相當深入山區,也是水源缺乏區,因此警消到達巷口後,水箱車開不進去,得拉水線2至3公里,加上附近都是易燃樹林,歷經3小時才撲滅。警消清理火場時,在屋內發現一具焦屍,經確認後為64歲謝姓屋主,目前已排除自殺、菸蒂或祭祀造成火警的可能,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警方調查,該宮廟內有兩名住戶,一名是謝男,另名則是住持,當天住持出門進香,謝男的妹妹及妹婿下午還有到宮廟探望謝男,晚間6時許離開時也無異樣,沒想到就在晚間近9點發生火警,整間宮廟全部燃燒,警消出動102人、救災車輛38輛,歷經3小時滅火,將火勢撲滅後,於臥室發現謝男焦屍。

鄰居向警方表示,謝男都是早睡早起,大約晚間7點多就會睡覺,凌晨3、4點就會起床,火警發生恐在謝男熟睡時,因此逃身不及葬身火海;附近鄰居表示,該宮廟為地方小私人宮廟,平時參拜人潮雖不多,但謝男跟鄰居感情相當好,皆很遺憾發生此事。詳細起火原因待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釐清。

相關影音

石碇區一間宮廟今晚間8時許發生火警,造成1人死亡。(記者陳薏云翻攝)

石碇區一間宮廟今晚間8時許發生火警,造成1人死亡。(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