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男持藍波刀逛大街 被辣椒水制伏竟稱「好玩」

陳男攜帶的藍波刀。(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攜帶的藍波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0/25 11: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陳姓男子前晚持藍波刀外出逛大街,沿途喃喃自語,有時還揮舞幾下,警方獲報趕往遏令陳男繳械未果,最後只好使用辣椒水再順勢壓制奪刀,儘管已嚇壞一票路過民眾及駕駛,造成驚慌,但他竟稱「只是好玩」,脫序行為令人搖頭。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當晚接獲多名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名著橘色上衣男子持藍波刀沿東興路往公益路方向前進,並走在車道中間,警員梁家華及莊英傑立即趕赴找尋,並於東興路及大墩十二街口發現男子正手持刀械在馬路中步行,立即要求對方將刀械丟棄。

只是男子根本不予理會,不願聽從,仍持續往北穿越馬路,為考量公眾安全,警方於東興及公益路口向前壓制並使用辣椒水成功奪刀制伏,查出他是58歲的陳姓男子,隨即帶回派出所管束時,他竟稱明知該行為違法,僅因「只是好玩」即攜帶刀械行走於馬路中間。

趕到警所的陳妻表示,丈夫因長期失業壓力大,最近接受精神疾病方面的治療,稍早服藥後精神恍惚,可能因此做出脫序行為。

大墩派出所所長周景彬表示,陳男行為已造成民眾恐慌,所幸員警於奪刀制伏過程中無人受傷,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之器械、化學製劑或其他危物品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全案已依該法移送裁罰。

陳男持藍波刀逛大街,警方獲報趕往。(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持藍波刀逛大街,警方獲報趕往。(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遏令陳男繳械未果,一度對峙,最後以辣椒水壓制。(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遏令陳男繳械未果,一度對峙,最後以辣椒水壓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