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亂罵蕭敬騰 Yuki判賠、登報道歉確定

日籍富家女Yuki(蔭山友紀)被控在網路PO文詆毀歌手蕭敬騰,還指蕭的經紀人Summer為「惡毒巫婆」等言論,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Yuki須賠償蕭50萬元、林30萬元,並登報道歉,全案確定。(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日籍富家女Yuki(蔭山友紀)被控在網路PO文詆毀歌手蕭敬騰,還指蕭的經紀人Summer為「惡毒巫婆」等言論,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Yuki須賠償蕭50萬元、林30萬元,並登報道歉,全案確定。(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23 12:4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日籍富家女Yuki(蔭山友紀)被控在網路PO文詆毀歌手蕭敬騰「夾在兩大女人中間」、「敗類」、「騙財騙色」等文字,還指蕭的經紀人Summer(林有慧)為「惡毒巫婆」等言論,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認為Yuki言論已貶損對方社會評價,判決Yuki須賠償蕭50萬元、林30萬元,並登報道歉,全案確定。

蕭敬騰、Summer提告指出,Yuki於2014年2月,Yuki在微博張貼自己與蕭的合照,並在蕭的臉書加上娃娃貼圖,留言「這洋娃娃很厲害的會騙財騙色」,另貼上蕭在Summer陪同下,接受記者採訪的照片,留言「夾著兩大女人中間,真的男子漢呢,唉,台灣敗類」,3月又張貼Summer照片,留言「你好好的潔白人生,為什麼毀於這賤人手上」,前一年的10月另PO上Summer照片,留言「這心底惡毒的巫婆」。

蕭敬騰、Summer兩人認為已損害其名譽,提告並要求賠償蕭6000萬元、Summer3000萬元;Yuki辯稱自已生病了,不清楚是否曾發表這些文字,還說因2013年7月送煲湯給蕭,被蕭、Summer扭曲,還被冠上「瘋狂粉絲」名號,她才會加以澄清,對可受公評之事抒發己見。

高院認為,Yuki已接受專業醫師治療控制,因此未因病情喪失自由意識、也沒達到無法控制或不清楚自己作為程度,相關言論已使對方難堪、影響社會地位及貶損社會評價,因此判決Yuki須賠償和登報道歉,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