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航又出包!新營警靠「電線桿」尋人助脫困

謝女和同行友人受困山區,幸賴警方依據電線桿編號位置找到人。(記者楊金城翻攝)

謝女和同行友人受困山區,幸賴警方依據電線桿編號位置找到人。(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10/21 11:3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導航又出包!新營警靠「電線桿」定位搜尋,助車主脫困。

新營警分局果毅派出所副所長蔡宗陵獲報有民眾在柳營山區迷路,且車子卡在邊坡,前面沒路了,請求警方協助。

原來是車主謝姓女子昨天下午3點從福高柳營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欲沿著台174線,到東山喝咖啡,但因為太依賴衛星導航,被導進偏僻山林。

因謝女在山區的手機收訊斷斷續續,員警一邊安撫情緒,一邊請她查看提供附近有無明顯地標,但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謝女迷糊,警方也只能像無頭蒼蠅滿山找,最後是靠著一根電線桿上的號碼,員警向台電詢問,研判可能位置在東山區嶺南里水雲附近山上,再找了約1小時,終於在高約500公尺,僅2、3米寬度的產業道路上找到謝女,警方通報吊車業者上山拖救,一度被樹木卡住,還得下車鋸樹開路,吊車業者直呼:「這一趟還真坎坷,有夠難走」。

家住台南市區的謝女說,以為有導航帶路就萬無一失,沒想到竟在山區迷路,感謝警方即時救援,結束歷時3小時的迷途記。

新營分局今表揚果毅所,蔡宗陵表示,這幾年來常有因導航出包,導致車主受困山區的案例,建議民眾以後到山區,可先行上網搜尋重要道路,或是現地詢問路人比較保險,如受困山區切勿緊張,搜尋附近明顯地標或景物,以利警方搜尋救助。

車子被導航帶到沒路,受困山區3小時。(記者楊金城翻攝)

車子被導航帶到沒路,受困山區3小時。(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