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潑酸案 住宿生憂:是否該加設「門禁」

台大女生宿舍外今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釀1死3傷慘劇。(記者黃耀徵攝)

台大女生宿舍外今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釀1死3傷慘劇。(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20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宿舍今凌晨發生潑酸命案,造成1死3傷的慘劇,由於動手潑酸的死者是校外人士,卻能輕易進入宿舍堵人行兇,讓安全把關的相關議題再度受師生熱論。

案發後有網友在PTT台大板上PO文,以「研一(舍)是否該設置門禁」為題,詢問板友的意見。網友在文內指出,該宿舍離公館鬧區很近,卻沒設置門禁,質疑如果遇到瘋子闖入踹開房門不就沒得躲?PO文者接著表示,稍早發生的命案令身為研一住宿生的他覺得很可怕,加上沒有門禁,「想到歹徒可以輕而易舉地出現在走廊外,更加不寒而慄」。

此話題隨即引發熱論,台大板的板友們主要分為兩派,一派認為沒有門禁的確會讓人安全感降低,支持在宿舍設置門禁的提議;然而多數網友卻持相反意見,表示這次事件發生的當下現場是有女保全的,卻還是無法阻止憾事發生,強調「門禁防君子不防小人」。

認同設置門禁的網友們紛紛留言說「真的應該設置門禁」、「我覺得原PO是想傳達說要加強安全機制!不一定要門禁啊」、「全有全無的概念其實邏輯不通,且容易被拿來作為拒絕改進的藉口,防止犯罪本來就是『量』控管的問題,能盡量改善為何不做?」

反方言論則表示,「裝門禁的真正用意其實不是杜絕這種犯案份子,而是讓舍內物品失竊率降低」、「你確信『門禁』能擋住想持刀傷人或潑硫酸的歹徒?」、「只靠門禁不能解決問題」、「門禁只是設心安的,事情發生了沒什麼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