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潑酸案 校方:2男爭執到宿舍 在傳達室潑酸

台大校園發生驚恐命案,台大主秘林達德今早出面說明,謝姓研究生欲走回宿舍,張姓台科大畢業生欲追進宿舍、被谷姓女保全擋下,依監視錄影帶12點09分在傳達室發生潑灑行為。(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校園發生驚恐命案,台大主秘林達德今早出面說明,謝姓研究生欲走回宿舍,張姓台科大畢業生欲追進宿舍、被谷姓女保全擋下,依監視錄影帶12點09分在傳達室發生潑灑行為。(記者林曉雲攝)

2017/10/20 11: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園發生驚恐命案,台大主秘林達德今天早上對外說明,經調監視錄影及側面了解,謝姓台大研究生和張姓台科大畢業生,在宿舍外爭執,謝姓學生欲走回宿舍,張姓人士繼續爭執,谷姓女保全擋下張男,將兩人帶到傳達室,凌晨12時左右發生潑灑事件,目前謝姓學生仍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糾紛原因尚須再了解,校方目前還不很清楚。

林達德表示,昨晚11點多發生爭執,其中謝姓學生是台大研究生,另一位是張姓校外人士,側面了解是台科大畢業校友,兩人爭執之後,謝姓台大生要走回宿舍,校外人士想要進入宿舍繼續討論,被谷姓女保全擋下,將兩人安排到宿舍旁的傳達室討論,進入傳達室時間是11點30多分,在12點左右兩人衝出傳達室。

林達德表示,在場受傷的另一位是台大駱姓學生及宿舍谷姓保全,被潑灑不明液體受傷,張姓校外人士已死亡,昨天警方進行鑑識和勘驗後,張姓人士的遺體已送殯儀館,謝姓學生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傷勢嚴重,有大面積灼傷,不便說明醫療狀況,謝姓家長和學務長都在醫院。駱姓學生已出院回家,谷女士則還在燒燙傷病房治療。

林達德也表示,台大校方已啟動學生輔導機制,除了發一封信給全校學生,因事發現場有不少學生目睹,心輔中心老師已進駐宿舍區,心理系師生也協助心理輔導,儘量讓全校學生不要因此恐慌。

謝姓學生在加護病房,不傳說明醫療狀況,謝姓家長和學務長都在醫院。

為何謝姓學生進入女生宿舍?林達德表示,研究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是同一個出入通道,該通道亦是往研究生宿舍區內,宿舍有管制,只有住宿生可以進出。潑灑行為在傳達室內即發生,潑灑之後再衝出到外面。

有媒體詢問為何校方未能察覺異狀?主秘林達德表示,因為宿舍保全不讓校外人士進入宿舍,因此才會安排他們進入傳達室,兩人在討論中突發潑灑狀況,依監視錄影帶,12點9分左右在傳達室發生潑灑行為,女性宿舍以女性保全較妥。另有媒體詢問謝姓學生交友狀況如何?主秘林達德表示,校方還不太了解,目前也不適合去詢問;不明液體是強腐蝕性液體,目前還無法確認。

相關影音

台大校園發生驚恐命案,台大主秘林達德今早出面說明,所有媒體群聚台大行政大樓採訪。(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校園發生驚恐命案,台大主秘林達德今早出面說明,所有媒體群聚台大行政大樓採訪。(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