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押股東讓渡股份 欺壓員工害自殺 惡煞被起訴

男子陳順凱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男子陳順凱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2017/10/17 15:53

首次上稿 11:15
更新時間 15:5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陳順凱在外吸收少年當作小弟,組成財神企業公司負責暴力討債。今年5月,陳男到基隆某家卡拉OK店,要服務人員聯繫鄭姓股東回店,強逼他簽下股份讓渡書;一名林姓股東,將酒類商品退貨,被陳男毆打還強索賠償,害得林女企圖跳海輕生。陳男連駕車失當出車禍,都歸咎車廠,要對方賠償。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將陳男等人起訴。

檢警調查,37歲陳男有多項前科紀錄,在外自稱「阿猛」或是「猛哥」,吸收大批未成年少男當作幫眾,壯大聲勢,透過網路販賣仿冒品,平時都聚在企業社內。5月1日凌晨,陳男到基隆市某家卡拉OK店,要服務人員佯稱店內出事,騙鄭姓股東返店查看,隨後糾眾毆打鄭男,還將店內鐵門全部拉下,以酒瓶、花盆砸鄭男頭部,強逼他簽下預先寫好的股權讓渡書,強奪股權。

隔日下午,該店兼任員工的林姓股東見事態嚴重,將酒類商品退給酒商,引起陳男不滿,糾眾將她困在包廂,除點菸燙傷林女,又強逼她返家拿5萬元賠償才作罷。林女積蓄都被拿光,一時想不開,跑到基隆外木山跳海輕生,所幸獲救。

今年6月初,陳男自己駕車出車禍,竟將責任推給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跑到車商店內,要求彭姓廠長賠償新車及相關損失,共540萬元,還與小弟播放該集團犯案影像新聞給彭男看,甚至拿出子彈恐嚇對方。

車商請余姓業務員出面處理後續,卻反被陳男拗請吃日本料理,還逼余男杜撰車禍後處理自白書,所幸警方到場,陳男等人才離去。

檢察官調查後認定,陳男已觸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傷害、妨害自由、強制、恐嚇取財、加重強盜等罪,近日偵結,將陳男及同夥起訴。

警方指出,此次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改後,首次起訴的案例;而陳男對於想要脫離的未成年少年非常慘忍,其中一名被他當場折斷手指,作為懲罰,嚇得其他人都不敢脫離。陳男被捕後,其他少年們的家長都感謝警方,將陳男繩之以法,孩子們可以安心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監視器拍下陳男旗下小弟到卡拉ok店砸店畫面。(記者吳昇儒翻攝)

監視器拍下陳男旗下小弟到卡拉ok店砸店畫面。(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