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闖紅燈害騎士摔車 轉彎離開下場是.....

機車行經路口,當時是綠燈。(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行經路口,當時是綠燈。(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0/14 13: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梁姓計程車司機,於西區三民路與民生路口闖紅燈,行經路口的廖姓機車騎士嚇一跳,緊急煞車倒地受傷,不料,梁男逕自轉彎後離去,並未下車察看,廖男報警後,警方找到梁男,他辯稱當時是載著傷患要就醫,之後又改口說是機車騎士自摔,與他無關,廖男雖僅有手部擦傷輕傷,但梁男卻觸犯1年至7年的肇事逃逸罪嫌,被警方函送法辦。

中市警局第一分局交通分隊上月25日接獲通報,指西區三民路與民生路口發生交通事故,警員邱建瑋到場後發現只有廖姓機車騎士在場,廖男說,他行駛至路口時,因閃避闖紅燈的計程車而摔車倒地,對方並未停車查看即離去,所以他沒看到車號,邱員隨即調閱周邊監視器,比對發現梁姓男子涉案。

梁男(42歲)被傳喚到案時,向員警喊冤說,他有看到機車倒地,但是因為趕著載乘客到仁愛醫院就診,所以才沒停車,員警卻打臉說,台中醫院就在案發地前方,堪稱近在咫尺,如果民眾真有疾病,就近診治即可,就算是急症要轉診,也應該由救護車轉送。

另外,監視器也顯示,計程車原本沿三民路闖紅燈直行往南,看到機車倒地後,隨即右轉民生路往西,如果真要載客去仁愛醫院,應該一開始就右轉才對。

梁男又改口說,是機車自摔,他認為沒有撞到機車,所以才沒停車,員警卻又說,交通事故並非侷限於一定要兩車發生碰撞,只要駕駛行為和事故發生間有因果關係,就可能與事故有關,更何況機車是因為閃避計程車闖紅燈才會倒地,還是得按照規定處理,將他依肇事逃逸罪嫌法辦。

警方表示,此案廖男只有手部擦挫傷,送醫診治後並無大礙,但梁男卻是觸犯1年至7年的肇事逃逸罪,提醒民眾,如果發生車禍,切勿自認沒事就逕自離開現場,事後恐會被追訴肇事逃逸罪而後悔莫及。

機車騎士見到闖紅燈的計程車,趕緊煞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騎士見到闖紅燈的計程車,趕緊煞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騎士摔倒,計程車仍繼續闖紅燈。(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騎士摔倒,計程車仍繼續闖紅燈。(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騎士摔倒後,計程車右轉離去。(記者張瑞楨翻攝)

機車騎士摔倒後,計程車右轉離去。(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