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中國冰箱產地寫中華民國 他因這理由不起訴

台北一間公司進口中國冰箱,包裝紙箱卻把產地寫成中華民國,公司負責人林男因此被移送法辦,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將他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一間公司進口中國冰箱,包裝紙箱卻把產地寫成中華民國,公司負責人林男因此被移送法辦,不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將他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10/03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一間公司今年間從中國進口500多台業務用冰箱,雖然報關單上寫產地為「中國」,可是冰箱的包裝紙箱卻把產地寫成「中華民國」,海關認為此舉涉嫌隱瞞產品原產地,於是將公司負責人林男移送法辦,不過林男出示資料反駁,指出是廠商印錯,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冰箱裡面也有註明產地為「中國」,因此採信林男說法,今將他不起訴。

《蘋果日報》報導,林男供稱,他進口冰箱後打算批發賣出,這次是他第一次進口,不料卻出事;他出示報關單等資料,證明自己確實有申報製造地為中國,表示不知道為何進口的中國廠商會在外包裝動手腳,澄清是廠商印錯。

檢方發現,林男出示的資料確實證明申報的原產地為中國,加上冰箱裡面也有標註產地中國,所以採信林男說詞,將他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