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燿華電子硫酸洩漏灼傷消防員 消防局說明情況、傷勢

受傷消防員除污。(記者吳仁捷翻攝)

受傷消防員除污。(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9/28 22:1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長林永東說,燿華電子火警為4樓的鼓風機起火燃燒,廠內6樓頂存放45%硫酸,疑因失火後,造成硫酸管線外洩,造成硫酸洩漏,消防員在火場射水滅火時,混有硫酸的液體滴下,造成消防員脖子、肩膀與雙手灼傷,造成1名小隊長、10名隊員送醫,其中3人後頸、手部輕微灼傷、8人刺痛感。

土城中隊長吳銘峻剛在亞東醫院敘述當時狀況與傷勢,當時消防員進入滅火時,員工都已疏散,消防員進入火場時,都聞到撲鼻而來的刺痛感,火勢撲滅後,身體不適的消防員回報現場安全官,立即啟動檢傷分類,發現沒有明顯外傷,發現污染物質來自消防員,馬上以水柱射水除污,後送醫院檢查。

其中三峽分隊33歲隊員黃騰毅因酸性液體從脖子後方竄入,造成後頸2個10元硬幣大灼傷,頂埔分隊30歲隊員周鸃宏雙手燒灼傷、溪崑分隊32歲隊員鄭閔仁右手2公分灼傷;其餘8人都是雙手、肩膀與脖子輕微刺痛感;受傷及感到不適的11人檢查、注射後,都已出院,所幸沒有大礙,都已自行返隊修養。

林永東說,經瞭解,應是酸性物質滴落、噴灑到消防衣上,造成小隊長、隊員脫消防衣時,手、肩與脖子碰到消防衣表面的酸性物質,導致呼吸灼熱、手、肩與頸刺痛或灼傷傷,慎重起見將11人送醫檢傷、擦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