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中山國中實驗室失火 緊急疏散午休驚魂

高雄小港中山國中理化實驗室今天午休時間突然發生火警,實驗桌損壞。(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小港中山國中理化實驗室今天午休時間突然發生火警,實驗桌損壞。(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09/28 18: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國中實驗室今天發生火警,2樓實驗室冒出濃煙,校方緊急滅火,並將學生疏散到操場,所幸未有人員受傷,初步了解是老師整理化學藥品時,打開裝有類似磷粉的黑色塑膠瓶,因化學藥粉燃點低,接觸空氣自燃而引起火警。

今天中午12點半左右,小港中山國中發生火警,警消獲報趕抵,發現2樓實驗室裡滿是濃煙,火勢則已被學校人員自行撲滅。火警發生時正值午休時間,校方緊急疏散學生到操場,未有人員傷亡。

教育局說,初步了解,起因是學校老師在理化實驗室整理化學藥品時,發現一瓶黑色塑膠瓶藥品年代久遠,標示不明,打開瓶蓋暫時放置旁邊,繼續整理其他藥品,不久後,擱置的藥品突然冒出火苗及濃煙,火勢隨後變大,校方通報消防隊到校協助,並預警疏散學生。

初步研判,起火的是類似磷粉的化學藥粉,據了解,磷粉大多來製造火柴、助燃劑,燃點低,在平常20至30℃的室溫就會自動燃燒,遇到輕微磨擦,也能在空氣中燃燒。但詳細起火原因,仍需消防局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教育局說,第一時間派員到校瞭解,起火燃燒面積約0.1平方公尺,一張實驗桌損壞。教育局也再次要求學校重視與落實「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並加強實驗室等有可能發生職業災害的場域進行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