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驗完毒品直接丟垃圾桶 「從警以來都這樣做」

依規定,任何疑似毒品扣留物都要按照流程呈報偵察隊,同德派出所(見圖)警員邱毅林竟向法官說,自己從警以來都是把檢驗呈陰性的物品直接丟垃圾桶,也不知道有相關規定。(資料照)

依規定,任何疑似毒品扣留物都要按照流程呈報偵察隊,同德派出所(見圖)警員邱毅林竟向法官說,自己從警以來都是把檢驗呈陰性的物品直接丟垃圾桶,也不知道有相關規定。(資料照)

2017/09/26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警員未依法查扣毒品、將扣押物品造冊,租屋處更被起出安非他命,遭到檢方依貪汙、湮滅證據和毒品罪起訴。依規定,任何疑似毒品扣留物都要按照流程呈報偵察隊,但今天(26日)開庭時,他竟向法官聲稱,自己之所以會將檢驗呈陰性的物品直接丟到垃圾桶,是因為「從警以來都是這麼做」,也不知道有相關規定。

《聯合新聞》報導,前台北市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警員邱毅林,今年初處理一起疑似毒品案件,他初步檢驗白色結晶物呈現陰性反應,事後就接將結晶物丟入垃圾桶。

今天(26日)於士林地院開庭時,法官提問「有無登載或呈報受理毒品案及毒品檢驗結果?」邱毅林說,當天值班員警沒填寫受理案件簿,他也就沒有寫處理結果。邱毅林還說,他以為毒品初驗為陽性才要送偵查隊,陰性就不用送,更說「從警以來都是這樣做」。

法官則提示「警察機關查獲毒品沒入物扣留物品紀錄/收據」表格,指出依照警局規定,毒品檢驗結果不管陽性、陰性,都要拍照存證、填寫報告單,呈報分局偵查隊。邱毅林竟說,當警察這麼久,從來沒看過這份表格,也不知道有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