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扣18公斤毒品「恰特草」市值1800萬元

「恰特草」有「東非罌粟」之稱,乾燥後毒品外形像茶葉,不易分辨。(記者陳文嬋攝)

「恰特草」有「東非罌粟」之稱,乾燥後毒品外形像茶葉,不易分辨。(記者陳文嬋攝)

2017/09/25 12: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調查局、關務署攜手破獲國內首次攔截香港人走私新興毒品「恰特草」18公斤,以茶葉罐包裝企圖銷美,這是首次把台灣當作轉運站,卻栽在台灣區域聯防反毒網,將3人一舉成擒,市值高達1800萬元。

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於今年8月26日發現1件來自非洲衣索比亞可疑國際快捷包裹疑似夾藏毒品,隨即通報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會同查扣,經送請調查局鑑識科學處鑑驗,鑑驗結果呈現第二級毒品卡西酮(CATHINONE)及第三級毒品去甲假麻黃鹼(CATHINE)反應。

由於收貨地址位在高雄地區,經請高雄地檢署吳正中檢察官指揮偵辦,專案小組一路監控包裹送到高市鼓山區,由居住在台的程姓香港人代收,專案小組會同收貨人開啟該國際快捷包裹,發現包裹夾藏第二級新興毒品恰特草約18公斤。

檢調指出,程男供稱該批毒品是香港友人委託代收,準備以茶葉罐包裝後,寄往美國銷售牟利,專案小組策動香港仲介袁女及貨主李男於9月2日抵台,將3人逮捕帶回偵辦,其中李男被收押,全案擴大偵辦中。

檢調表示,李男供稱目前在香港從事貨運物流業,自去年3月間開始在香港代收「恰特草」,再以茶葉罐重新包裝後寄送至美國,次數達10餘次,每罐可獲取代價100元港幣,這次是台灣第一次作為轉運站即遭查獲。

「恰特草」有「東非罌粟」之稱,由於乾燥後毒品外形像茶葉,不易分辨,無論是生吃或是沖泡長期食用成癮性大,且易危害身心健康,檢調將清查李男在中國及美國等國際販毒網路,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調查局起獲新興毒品「恰特草」18公斤,市值高達1800萬元。(記者陳文嬋攝)

調查局起獲新興毒品「恰特草」18公斤,市值高達1800萬元。(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