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違規8個月逾150萬張罰單 員警自爆:開單開到手軟

交通違規檢舉案多,員警自爆:開單開到手軟。(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交通違規檢舉案多,員警自爆:開單開到手軟。(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7/09/18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統計,六都今年1到8月檢舉交通違規量高達逾150萬件,警方及裁決單位照單全收,使得民怨爆升,但頭痛的不止是收到罰單的民眾,連法官、員警都很無奈。

《聯合報》報導,根據統計,最愛檢舉的是台北市,檢舉類交通罰單高達46.8萬張,最少的是台南市7萬多張,其他4都都逾10萬張以上。員警自曝「光開單都手軟」,但不開又不行,因為有「帝王條款」,如果員警不開罰,自己恐會被投訴而吃上官司。

面對巨量罰單,法官也很怨,據報導,收到罰單的民眾大量往法院申訴「討公道」,造成行政法庭案件爆增,其中更有8成是不服違規裁罰要求撤銷,讓法官很頭痛,新北地院行政庭長潘長生要員警及裁決機關要多調查、把關,免得瑕疵違規案一堆,造成多方困擾。

在案例中,高雄一位民眾把機車停在自家門口,但遭到檢舉,車頭未向內及尾沒對齊騎樓線,被連開22張罰單,官司打一年才撤銷。

新北市更有民眾檢舉大爆發,每2小時檢舉一次,一位民眾停車5天收到34張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