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士兵急性血癌 被診斷成感冒送命

海軍陸戰隊1名士兵,罹患急性血癌被診斷成感冒,等到正確診斷出血癌後不久便過世。(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海軍陸戰隊1名士兵,罹患急性血癌被診斷成感冒,等到正確診斷出血癌後不久便過世。(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7/09/15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戰鬥支援大隊支援中隊軍事訓練役張姓二兵,在8月21日身體不適,被營區醫務所診斷為感冒,沒想到病況差了十萬八千里,到了8月28日才被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診斷出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此時張男已病入膏肓,最後於9月4日在成大醫院撒手人寰。陸戰隊對此澄清,絕無延誤送醫。

綜合媒體報導,有投訴指出,陸戰隊疑似延誤送醫,將病重的張男留營觀察,導致失去了黃金治療時間,而且事後又疑似想隱瞞過程,沒有上報此案的真實狀況。

海軍陸戰隊對此回應,張男於8月8日入營報到,當月21日上午反映身體不適後,便被帶到醫務所看診,直到晚上仍然沒有緩解,於是又由幹部帶他去左營地區佳安耳鼻喉科診所就醫,之後就讓他休息3天,也有醫務所醫官照料。

接著張兵24日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抽血,25日驗出白血球指出過高,便進行骨髓檢查,到了28日被診斷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連忙於29日轉至成大醫院救治,但仍在9月4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海軍陸戰隊表示,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血液腫瘤科鍾主任指出,急性血癌可能與長期接觸放射性或有機溶劑(苯類化學物)有關。海軍陸戰隊強調,張男身體不適後,幹部都協助就醫檢查,絕對沒有延誤一事,對此事相當遺憾,將全力協助撫卹。至於有無向上完全呈報此案?海軍陸戰隊則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