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標近似swatch 蘋果iWatch只可註冊電腦類別

IWATCH商標與swatch商標。(記者王定傳翻攝)

IWATCH商標與swatch商標。(記者王定傳翻攝)

2017/09/12 18:5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102年間,蘋果公司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IWATCH」商標,使用在手錶、電腦、磁碟機等類別上,但因為與瑞士知名手錶「swatch」商標近似沒過關,蘋果提出行政訴訟。智慧財產法院認為,兩者確實近似近似,恐造成混淆誤認,判不得註冊手錶類商標,不過,考量「swatch」並未使用在電腦、磁碟機類別上,判「IWATCH」可註冊此類別。

判決書指出,蘋果公司於102年間申請註冊商標,指定使用在「電腦;磁碟機」、「手錶;時鐘」等類別上,智財局認為,「IWATCH」與「swatch」近似不准註冊,蘋果不服訴願也被駁回,因而提出行政訴訟。

合議庭認為,「swatch」已是著名商標,與「IWATCH」近似,雖近似程度不高,不過,兩者指定使用的產品類別高度相似,且「swatch」具有相當的先天識別性,使用於鐘錶類商品,消費者較為熟悉,恐有混淆誤認之虞。

不過,「swatch」並未使用於電腦、磁碟機類別上,相反地,蘋果「I」系列商品如「IPHONE」、「IPAD」等,全球銷售量及範圍甚廣,為我國相關消費者所熟悉,「IWATCH」也具有相當識別性,並無攀附「swatch」意圖,消費者可區辨二者不同,無減損「swatch」商標信譽之虞;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