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醫生返國前夕丟護照 士林警火速尋回

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警員陳俞均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幫日籍心臟科權威清水醫生(中),找回掉在計程車內的護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警員陳俞均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幫日籍心臟科權威清水醫生(中),找回掉在計程車內的護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8/29 19:35

〔記者陳恩惠、實習記者陳姿億/台北報導〕「阿哩嘎豆!」日本心臟科權威清水醫生日前來台支援「開心手術」,趁著返國前夕,王姓友人帶他走訪北投後,清水醫生赫然發現護照遺失,猜想可能掉在計程車內,於是向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蘭雅派出所求助,警員陳俞均見狀,調閱多支監視器清查車號,順利與司機取得連繫,讓清水醫生對著陳員連連道謝。

蘭雅所說,警員陳俞均19日下午4點10分在所內備勤時,發現有2名男子下了計程車後,神色焦急,快步衝進派出所,王姓男子著急地說,「警察先生,我朋友的護照好像掉在計程車上ㄟ,可是他明天早上就要回日本,現在該怎麼辦啊?」

陳俞均先安撫王男及日籍男子,仔細詢問他們上下車地點及行車路線,發現他們在天母SOGO百貨公司門口搭計程車去北投,但監視器只拍到後方車牌,於是調閱沿路影帶,幾經查詢、比對,耗了一小時,終於過濾出他們搭的計程車,趕緊打電話給司機,司機停車檢查,果真在車後座的夾縫找到一本護照。

王男得知,高興地將找到護照的好消息告訴身旁友人,日籍男子緊握著陳俞均的雙手直說「阿哩嘎豆!」王男說,友人是日本的心臟科權威清水醫生,日前受邀來台,到振興醫院支援重大的心臟手術,沒想到趁隙到北投溫泉鄉參訪,竟在搭車時丟了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