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人壽掏空案北檢約談趙藤雄兩兒子 訊後均請回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今天下午訊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今天下午訊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2017/08/14 18:0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先前已多次提訊在押的遠雄創辦人趙藤雄,針對趙藤雄涉嫌掏空遠雄人壽的部分,為釐清遠雄內部決策等疑點,今天下午再傳喚先前獲請回的趙藤雄長子,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獲100萬元交保的次子,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訊後已將趙藤雄兩兒子請回,全案不排除近期偵結。

檢方調查,趙藤雄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掏空遠壽資產上億元,為補足趙藤雄掏空遠壽的證據,6月底檢廉兵分50路搜索,約談趙藤雄等66人,包括趙文嘉、趙信清、遠雄財務副總許自強等關鍵決策者也都被約談。

檢方查出,自96年6月起,趙藤雄在遠壽的諸多工程中,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利用4間人頭公司承包遠壽工程等方式,間接掏空遠壽資產,而遠壽溢付的款項,則經由趙藤雄安排的人頭公司,回流至其私人口袋。

檢方根據先前已查扣的遠雄內帳,發現趙藤雄涉嫌利用東源營造墊高遠壽的工程顧問費,輾轉將資金流入東源名下,趙信清則涉嫌出具不實財報,替趙藤雄隱匿掏空等不法。

檢廉獲報,遠壽長期代遠雄建設獵地及合建建案,卻只於財報中揭露部分建案,趙藤雄還涉嫌安排由另名在押被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所實際掌控的勝益營造等公司,代替遠雄建設承攬遠壽的工程,從中浮報工程款項。據悉,趙藤雄歷次應訊時均否認涉掏空遠壽等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